© 今草化心。|Powered by LOFTER
琉璃海,静夜思,冰红醨,疏桐月。

Star Trek: Beyond,一刷。

……讲真,没有观后「感」。感什么啊!!整个人都uncontrollably trapped in the emotional flush了根本没有能力好好思考!!!!还好厅很大但人不到十个,我这排就我一个,有的是空间给我拳打脚踢哭喊嚎叫(。

写几笔我不清醒的脑子还记得住的东西吧。


· 好看!(废话)比前两部JJ的标准美国大片好看,这部特别有TOS剧集的感觉,像是塞了一堆良心特效和摇滚元素的TOS!!据说导演是拍速激的,这很对。

· 铁三角嗷嗷嗷嗷嗷嗷QAQ 这部的铁三角让我想起了老版电影第六部里他们仨围着篝火,老大副弹琴老舰长和老骨头轻轻唱歌的fu啊!!!简直要哭!!!小舰长成熟沉稳了很多,有担当了!帅了!小大副演技感觉比前两部好些,没那么刻板,虽然离老大副还差了不止一点火候,但这个Spock毕竟是reboot的,有自己的风格也不错!但是他居然笑了我还是有点懵逼!的确是已经神志不清了吧!!!小骨头一直发挥超稳定强力吐槽,“你送了你女票一个放射性矿石?……你送了你女票一个追踪器??”那段我哈哈哈哈哈哈XD

· You call THAT a rip of shirt???(喂

· 沙发上那段和最后那段我喜。…………但是为啥我脑子一直串线去“吼修理哇~吼修理哇~~失去哩哎我钻样办~~~”……这就是同时在看布袋戏的副作用(揍

· Uhura这部一点都不碧池太好了……虽然我依然没懂Krall为啥要单独优待她,把她带来带去还负责解说(。另一个女角Jaylah挺好的!至少不碧池也不作!还好看!比前两部的女角色好太多了!

· 小Sulu出柜我个人并没觉得很怎样,shore leave那段他丈夫和女儿过来很好很温馨啊……而且这部的小Sulu狠狠刷了存在感,特别有老版电影里Sulu的感觉,小舰长不在的时候他take the con很是镇定!不愧是原宇宙里最后当了精进号舰长的男人!!

· 小Chekov萌出天际,他怎么都没见老!其他人总或多或少带了点岁月的痕迹就他还是个萌boy!(重点呢)小Scotty这部演技好棒!好喜欢他管Jaylah叫lassy!!还有我忘记了小骨头是从他俩谁房间里拿的那瓶酒来着?小Chekov为啥不喝伏特加要喝威士忌/白兰地?(你

· The silver lady一如既往的美……虽然被毁了一次,但最后重建企业号那段我肾上腺素都要飚出天际了!!!企业号真是每个星际迷心中的信仰……

· 反派的水准和TOS里头的反派差不多,中二,嗯,反正最后都要被搞死的!

· 一场盛大而壮丽的太空冲浪!!!!

· Yorktown空间站啊啊啊啊啊啊啊鸟肌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太美了!!!!还有那么多外星种族在一个空间站里的感觉啊啊啊啊啊壮哉我DS9(不是好吗)U.S.S. Franklin版本的速激真好看啊真好看!!!

· 老大副,老大副……LN爷爷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QAQQQQQ 三次提到老大副的地方都哭成狗!尤其是老大副的遗物里那张照片QAQ 哭得蹬腿QAQQQ 老大副不在了,老Chekov也不在了,老骨头QAQ 竹井桑和Shatner爷爷你们要LLAP啊!!!QAQ

· 不过老大副这也算是在故事里和老舰长老骨头团聚了……只要铁三角还在,就没有什么不可以。Everything can be figured out, with hope.

· 片尾的星云真好看,就我一个坚持到了看完星云,不过还是觉得第二部里Chris Pine字幕出来的时候背景的蓝巨星印象深刻啊。看完星云看到In memories of Leonard Nimoy和For Anton我又TAT了……


还有啥来着想不起了,我脑子到现在还是懵逼的……星际迷航毕竟陪我走过了在国外最艰难黑暗的那段日子。想起当年大雪整个学校停电五天,我在走廊的应急灯下面裹着毯子喝着酒读快被翻烂的Star Trek第一部大电影的原作小说;穿着TOS款science officer蓝套裙去看ST11的首映;抱着砖头一样厚的TOS剧情书在办SSN的地方紧张地排队,一抬头看到竹井桑拍的社保program宣传片说Even Kirk can handle that! 整个人233333 ……

看STID的时候我观后感取的也是这名字,缠绵不去的老时光。不过当时是各种NOOOO JJ你别玩那个梗!!!这次大概更多的是一种“自己觉得离Star Trek已经很远,但原来他们都还在那儿”的怀恋……我的心里有一部分原来早就跟着企业号一起,to boldly go 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.

明天二刷吧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